close

 

在愛情裡,條件相當的兩個人,會被稱為「郎才女

貌」或「門當互對」。

 

但對於某些不符合這些情況的人來說,某一方便可

能擁有了愛情上的優越感。

 

具有優越感,並不是缺點,因為它能給予你自信

心。

 

可若是這優越感被扭曲了,你很可能就會有了「他

配不上你」的心態。

 

我曾聽人說過:「以我的條件,要找更好的對象比

比皆是!」坦白說,這樣的想法是很危險的。如果

這念頭一直盤踞在你心裡,你又怎能真心地看見情

人的美好?

 

兩個人的交往,並不是稱斤稱兩地比較誰比較優

秀,不是嗎?

 

真正該計較的,是那一份真心真意。

 

一個條件再優質的男人或女人,如果心不定,如果

付不出真心,在愛情裡,也終究是個不夠完美的情

人。

 

甚至於,反過來深自檢討,你的優越感是實在的

嗎?

 

是否只是你自己過度膨脹了自我的「條件」呢?

有些人總是嫌棄情人的缺點,挑剔著情人的壞毛

病,卻忘了自己。

 

說不得,你的情人擁有一顆寬容的心,正體貼地縱

容著你的缺點與壞毛病哪!

 

而你卻看不見。

 

擁有外在的優越條件,你當然可以自豪、可以驕

傲,但是,別讓這樣的優越感矇蔽了你的視線。有

些人以「條件」當成選擇情人的準則,可你別忘

了,你在評比對象時,對方也可能這麼想著的。當

你找到心目中「最優」的對象時,你是否想過,你

自己可是他心中「最優」的那一個呢?

 

愛情,不該放在天秤上秤重的。

 

有些人的外表也許像極了普通平凡的石頭,可他的

內心卻是塊質地良好的美玉。

 

如果你只注意著外在的條件,又怎能挖掘出最美麗

的內在?

 

覺得情人配不上自己,是最要不得的觀念。

 

你是否想過,你要的,是怎樣的愛情?

 

如果你現實些、功利點,你可以為了對方的家室背

景而愛他,這是你的選擇,別人也無話可說。但若

是你想要的是一顆真心,那你就得擦亮眼,別讓一

些愚蠢的條件欺騙了你。

 

誰不希望擁有一個條件好又一心一意只愛自己的情

人?

 

我相信,如果能夠選擇的話,每個人都會希望如此

的。

 

可是,千萬別以外表來評論一個人的價值。

 

如若要我來選擇,我寧可要一個心地善良的好男

人,也不要一個優質男人卻缺乏一顆良善的心。

好男人與好女人,絕對還是存在的。

 

只是,你是否看得見?

 

別讓心中盲目的優越感阻擾了你擇偶的想法,

要知道,兩個人若是在一起一輩子,

 

那麼,最重要的已不是兩人的「條件」,而是那是

否相屬的心意。

 

如果你也曾有過:「我絕對可以找到比你更好的情

人。」的念頭,

 

那麼,你大可拋下現在的情人,再去尋找更優質的

對象,

 

但我希望,你真的明瞭自己想要追求的究竟是什

麼?

 

否則,那終究只是自我欺騙罷了。

 

優越感,你當然能夠擁有,只是「有沒有必要」或

「應不應該」的問題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