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著早餐邊吃邊看報紙,斗大標題寫著:75萬災民仍在餓肚子,這是緬甸風災留下的後遺症,看著看著,我再也吃不下了,救災人員在四川青川縣災區撿到一名不幸喪生的男學生李玲的作業本,其中一篇無言的愛,內容描述李玲小時後一家3口僅靠父親在農場工作的微薄薪水度日,但瘖啞母親從不讓他受委屈,上學前班時還省吃儉用的買了一台錄音機給他。李玲在文中提到,父親13年前車禍過世後,母親為了賺錢養他,一度忙到病倒,他不捨母親辛勞,以手語告訴媽媽『要退學以減輕媽媽負』,但媽媽卻愣住,之後狠命的用拳搥打自己的胸口,『哇哇的哭起來』。他說此後自己不輕言退學,『只有發奮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回報媽媽』文末他寫下『我愛媽媽,是她用無言的愛溫暖我的童年、溫暖我的』看到這裡我早已淚流滿面了,這麼懂事的孩子就這麼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