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5分,看著老師走進會議室,有種失望的感覺,他的臉多了一種味道~銅臭味!

記得第一次聽他演講時,約在10年前吧!同樣的地點,那時我還真崇拜那個親切又熱情的暢銷作家呢!如今那種感覺蕩然無存,因為他把演講當成賣場啦!其實10年前我就是他的忠實讀者了,當時我也是首捧著一大堆書等待作者親筆簽名的仰慕者呢!我想,今天我只會當個好聽眾,不會再懵懂無知盲目的排隊了!

老師說:當你在觀察別人時,別人也正在幫你打分數,難道他發現卑鄙的我正在幫他打分數嗎?難道他都忘了自己所說的話嗎?所謂揚善於公堂,規過於私下,我還真的很想私下告訴他勒!

手把青秧插滿田
低頭便見水中天
身心清靜方為道
退步原來是向前

這是他的ending,和10年前一模一樣,為啥我會記得?因 為我知道記憶是短暫的,記錄才是永遠的,聽演講我都會做記錄啦!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是形容一個農夫插秧時,一把把青秧插滿田,低頭看到水面漂漾的藍天,也看到自己!一般人的通病是:只看到別人的短處,看不到自己的過失。

水中天如鏡,人要自覺自悟,使本性清澈顯見,才能夠「六根清淨方為道」,使自己的眼、耳、鼻、舌、身、意六根,不被外面的色、聲、香、味、觸、法六塵污染,時時保持自性的清淨,就是道,就是修行了。

「退步原來是向前」,頗有哲理意味。試想,農夫插秧,一面插青秧,一面往後步步退,返到田邊,一畦田的秧苗才插好,其是似退而實進。有時候,退讓不是完全的消極,反而是積
極的轉進。與人相處,斤斤計較爭執,互相排擠詆毀,又能成就什麼?倒不如退一步,尋求
更大的成功。我還是體會不出來才會批評老師啦!吾心信其可行~老師加油啦!別在原地踏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