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工作雖然重要,身體健康更重要!!!

我們一起在廣告公司玩設計,他的創意、我的完稿、我們的搭配是那麼完美,以至
於公司的上上下下把我們自然而然的送作堆~~~

我喜歡的是他的拼勁,和他曾出不窮的點子,而且,他的幽默會在生活中隨時隨地
出現,每每讓我驚喜不止,卻萬萬沒有想到,在我們的婚禮上,他也開了一個最殘
忍的玩笑~~~

我覺得自己非常幸福,得到這樣認真負責又樂觀進取的好男人。

我們的相識也和他的頑皮個性一般,是充滿戲劇化的。

剛開始熟悉他的同事,因為,他的點子多而把他稱作「梅花鹿」。

久而久之,又嫌三個字太拗口,就簡稱他為鹿~~~



我剛進公司的時候很不習慣,因為我姓陸,在校同學都叫我陸。

每次有人叫他,我會下意識的應聲。每次有人叫我,他也會笑嘻嘻的答應。

他說:「你就別叫陸小姐,就叫鹿太太好啦!」

從此,我就多了一個「鹿太」的綽號,以區別我們兩人。

儘管,我心中滿不願意,卻又覺得挺好玩的。

和他深入交往之後,就漸漸覺得當「鹿太」應該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他給我的歡笑,會讓我卻了煩重瑣碎的美工,而覺得手中的完稿,每個表現都新鮮
盎然起來~~~

四年的交往,我們情投意合,進而同居三年,卻一直發不出喜帖來。

並不是我們有意長跑,而是他的職務越來越重要,工作也越來越煩重,我們根本騰
不出假期來結婚。

他升了官,責任在身,每次比稿都要他領隊詳細說明產品設計,公司的業務蒸蒸日
上,他的個人時間就越來越少,我有時還陪他加班,送點吃吃喝喝的為他補身體。

看他一支煙接著一支煙的抽,心疼的感覺他沒辦法體會,只說再拼一陣子就好。等
存夠了錢,我們可以開始自己創業就不必那麼累了,我們的創業夢進行得很順利。



公司的老闆也非常得器重他,累積的人脈、作品的口碑、得獎的榮譽、以及他談笑
風生的可愛個性,在在為他的事業加分。

我覺得自己非常幸福,得到這樣認真負責又樂觀進取的好男人。

我欣喜萬分,夢想當新娘的畫面早在我心頭反反覆覆幾十遍。

我的懷孕,來得不知是不是時候,經期停了三個月,我才從忙碌的工作中,發現不
適的異樣,檢查出來已經三個多月時,我非常的懊惱,認為他這樣沒日沒夜的工作
,不該在這個時候煩擾他,但是,他非常開心,當場就大聲的說:「陸太~嫁給我
吧!正正式式的當鹿太吧!」

全辦公室響起如雷的掌聲,我的淚也歡喜的奪眶而出~~~

七年的愛情長跑,終於要跑上紅毯彼端,我欣喜萬分,夢想當新娘的畫面,早在我
心頭反反覆覆幾十遍。我們趁著肚子沒有明顯凸出時趕快去拍婚沙照。

這家老客戶跟他很熟,拍了比別人多三倍的底片,穿的禮服、選的地點、做的表情
都是鹿自己設計的,他說一輩子只結一次婚,一定要搞笑一點,讓人永遠難忘。

老闆很大手筆送我們二十萬的禮金,說是給他的創業基金,從此變成了同行,大家
要互相幫忙。他高高興興的答應在婚前完成最後一批比稿設計,我先辭去工作,一
則孕吐難過。二則婚前有許多事要忙,他都沒時間弄,我就只能為他分擔我們家裡
的事,好讓他在公司忙得沒有後顧之憂。

他幾乎是每天加班到早上六點才回家,迷迷糊糊睡到中午又回公司繼續上班。

連續一個禮拜終於交出了所有的設計稿,也交接所有的業務,離我們的婚禮只剩下
不到三十個小時,我勸他什麼是都別管,還是先睡一下吧!

我們如何相信一個年輕力壯,從無宿疾的頑強生命,一睡成永眠婚禮。

倒數計時的最後一天,他一睡就沒有醒過來,他睡了十二個小時,清晨我醒來時,
悄悄過去吻他,他的鼻息還非常均勻,可愛的長睫毛還閃一兩下,好像在夢中還有
什麼歪點子一樣,我覺得幸福塞滿胸臆。

漫長的做臉、上妝、弄頭髮過程,其實他可以不必陪我,弄完我去美容院旁的飯店
休息室等他來就可以了。沒想到我在飯店等了一個小時,手機和家中電話都沒人接
,他的親戚一個也不見,後來,我才知道,他們一到家,發現他已經沒有呼吸,連
忙送到醫院,醫生判斷是時下流行的過勞死,在連續加班後回家睡覺,一睡就成永
眠。

要我們如何相信一個年輕力壯,從無宿疾的頑強生命,就這樣因為體內長期運作
失調,而造成器官內訌,衰竭而死?

家人商量著該如何告訴懷孕的我,以及所有準備好大鬧一場的同事好友們,喜筵成
了非正式的告別式,所有參加婚禮的賓客都忍不住落淚。

我呆在新娘休息室,抱著他試穿過的西裝禮服不肯放,我痛恨自己沒有在醒來時叫
醒他,我心疼的讓他再睡一下,他就永遠得睡過去了。

公司的老闆內疚萬分,他的父母則傷心得連話都不跟我說一句。

我肚子裡來不及見到親爹的孩子,更是一陣陣作嘔得提醒我,我最欣賞他的認真負
責,成了看不見的殺手,我連恨都沒法去恨,該怨誰?恨誰?怪誰呢?

有人說如果你很想要一件東西,就放它走;
如果它回來找你,就會永遠屬於你。

要是它不回來,那麼它跟本就不是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