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秀才,準備進京趕考,臨行之前他的愛妻為他準備了一個便當,一路上走來,準秀才來到一間小廟,碰到四個乞丐向他行乞。
  
「秀才呀!我們四個人已經好幾天沒吃飯了,您能不能行行好!把您背的便當給我們吃呀?」

秀才看他們的樣子非常可憐,但心裡想:一個便當分給四個人吃也吃不飽呀!於是為了公平起見,就他們說:一個便當分給四個人吃也吃不飽,不如給一個人吃飽,但.................要給誰吃呢?

為了激勵這四個乞丐,秀才想出了一個方法:只要你們誰能夠突顯出自己的重要性,經我決定,誰就可以獨享這個便當,現在,你們輪流說吧!

第一個乞丐說:我是禿子,我"無髮無天",我最大,便當應該給我吃............

第二個乞丐說:且慢!你不夠大,我是瞎子,我"目中無人",便當應該給我吃

第三個乞丐說:等等,你們都不夠大,我是瘸子,我"舉足輕重",這個世界我最大,話剛說完伸手要拿便當時..........

便當已被第四個乞丐吃完了!!!

所有的人都指責他說:你怎麼那麼不遵守遊戲規則,還沒比完就把便當偷偷吃掉了!

第四個乞丐說:有什麼好比的!我是麻子,我"死皮賴臉".............你們剛才說的都不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